close
Janet主持的《瘋台灣》邁入第14季,文件倉最新企劃是帶著同頻道的老外主持人們遊台灣,有瘋癲的Ian Wright、貪吃的Bob Blumer…;而我們也跟著玩了一 ,同伴是新加坡混血美女、《馬來西亞新風貌》主持人Denise Keller。 因公訪台好多次的Denise,從來沒有機會探索台北之外的世界,這次終於在Janet的帶領下出了海、爬了山,還泡了溫泉;模樣時尚豔麗的她,其實渾身燃燒野外魂,邊烤山豬肉邊遇到颱風來襲,精神充沛、不減興奮…嗯,非常有台灣人的特質! 走出台北城 「這趟行程超讚!」Denise說:「因為我來台灣好多次,總在城市裡。大家說,這是最棒的牛肉麵!這是最棒的臭豆腐!我想,OK,我到底還要吃多少臭豆腐?!」 我們常以為用一樣的東西餵養外國人就行,殊不知外國人並不見得那麼容易滿足,尤其像Denise這種。她的母親是來自馬來西亞、住在新加坡的華人,父親是德國工程師,她自幼便半年在新加坡、半年在德國地唸書長大,13歲開始當模特兒、21歲開始當VJ,現在是旅遊節目主持人兼紀錄片製作人;她或許親切隨和,但絕非普通觀光客。「你給我一張地圖,當然我知道這是台灣,」海風吹得她短髮飄揚、眼睛閃閃發亮:「但我們搭船出海,看到東北角的景色,這才是這個島嶼真正的景觀!」 亞洲 是故鄉 新一季的《瘋台灣》讓Janet帶著不同主持人到處玩,對她而言沒有壓力反倒簡單,「大家都知道該怎麼做!」她笑開懷:「真是太輕鬆了!」 當然她還是有「主場優勢」,譬如嚇唬Denise皮蛋是用馬尿做成的、新店的南勢溪裡有鱷魚之類,但也順勢同Denise分享許多關於台灣的知識,Denise認真聆聽,頻頻發問:「那座山是什麼山?」「有沒有哪裡可以買到關於台灣原住民的英文書?」 「西方是我向外的路徑,是冒險、是旅行,」Denise說:「但我的心,我的家永遠在亞存倉。」為了讓自己看起來不要那麼「西方」,她把頭髮染黑、眉毛修細,還主持了《馬來西亞新風貌》,去探索這個她從不了解的故鄉;當她終於見到當地的親戚朋友們時,大家抱著哭成一團。「其實我在節目中一直哭啦,我是個大哭包,」她不好意思地承認。 雙眼 親見證 雖是當模特兒起家,Denise並不鍾情那個浮華世界,只覺得可以到處走走很好;在3千人中被選為MTV台 VJ後,Denise發覺流行音樂的世界過份浮躁,於是她又同時進入紐約Lee Strasberg戲劇學校研讀,讓自己得以往內探索。 「而主持旅遊節目,像是我終於抵達了想去的地方。」因為事必躬親,她開始身兼製作人,後來甚至成立公司、製作紀錄片,其中關於馬來西亞皇室的《Reveal:Malaysia' Majesty》是最令她驕傲的作品;她獲許進入皇宮拍攝,非常小心地遵守規矩。「譬如你不能從國王面前走過去,他們可以立刻殺了你!」 Denise也曾獲邀前往阿布達比拍攝節目,「很多人叫我別去,說很危險,但我必須用自己的雙眼看到一切!」Denise堅決地說,而伊斯蘭文化的美麗多采果然回饋予她無比感動;身為旅遊節目主持人,這是最幸福的事情了。 profile Denise Keller,中德混血,1982.3.24出生於新加坡,新加坡德國國際學校畢業。13歲成為model,2002年起擔任VJ,2008年開始主持TLC頻道節目《馬來西亞新風貌》。 profile Janet,本名謝怡芬,1980.1.20生於美國德州,麻省理工學院生物系畢業。曾以《瘋台灣》獲第46屆金鐘獎行腳節目主持人獎,最新一季明年春天將於TLC頻道播出。 名人圈之花邊教主 用智慧型手機掃描此QR Code,進入「壹週刊名人圈之花邊教主」讀者服務站。只要按讚,即可加入。我們提供名人派對專訪居家化妝品潮貨比拚和名牌故事的相關服務。迷你倉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gusers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